蚂蚁集团启动组织升级,任命韩歆毅为集团总裁

蚂蚁集团启动组织升级,任命韩歆毅为集团总裁
2024年03月19日 1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下午消息,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今日发布全员信,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韩歆毅将出任蚂蚁集团总裁,全面负责数字支付、数字互联和数字金融业务,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蚂蚁国际、OceanBase和蚂蚁数科分别成立董事会,独立面向市场。

  井贤栋在全员信中说,这次组织升级,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推进蚂蚁“AI First”、“支付宝双飞轮”、“加速全球化”三大战略。调整延续了蚂蚁面向市场变革组织阵型、推动管理团队年轻化的策略,将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

  公开信息显示,韩歆毅于2014年5月加入蚂蚁集团担任投资部资深总监,2020年4月担任蚂蚁集团首席财务官(CFO),2023年1月进入董事会任执行董事。蚂蚁方面表示,韩歆毅在过去多年来深入参与业务,在蚂蚁集团的战略决策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就任集团总裁主抓“支付宝双飞轮”战略,属于水到渠成。

  从2022年开始,支付宝经过一系列变革,已经发展出数字支付和数字互联两大业务板块。在加强支付产品持续创新基础上,聚焦互联网用户和商家数字化需求,通过内容化、数字化形成新的商业生态,并拥抱新技术变革创造更好体验。此次组织变革,正顺应了这一业务结构的变化,也会迎来蚂蚁集团对支付宝更大的战略投入。

  除了支付宝,蚂蚁的科技和全球化业务也有重大调整。近年来,蚂蚁持续推进科技和全球化战略,孵化出了蚂蚁国际、OceanBase、蚂蚁数字科技等创新业务板块。井贤栋透露,三家公司已经开始独立运营,并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

  在三个创新业务板块,蚂蚁启用了多位有科技、全球化背景的管理新面孔。

  据披露,蚂蚁国际董事长、CEO分别由井贤栋、杨鹏担任。杨鹏从戴尔科技加入蚂蚁后,在支付宝任职多年,带领并推动了支付宝数字民生服务的持续创新发展,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国际视野。OceanBase、蚂蚁数科的董事长由蚂蚁原CTO倪行军担任,CEO分别为杨冰、赵闻飙。杨冰2009年加入蚂蚁,是蚂蚁集团自主研发技术的核心贡献者之一;赵闻飙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双博士学位,获得及申报技术专利120余项,是智能风控、安全科技领域的权威专家。蚂蚁数科原负责人蒋国飞因个人生活和工作规划,不再担任总裁一职。

  全员信透露,三家公司引入了更匹配创业型组织的股权激励工具,在2024年启动授予,让员工在做出更大担当的同时更强关联地分享业务发展成果。与此同时,蚂蚁依然会在公司治理、技术、风控、资本四个层面,为三家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井贤栋在信中说,今天的组织升级,只是蚂蚁未来无数次成长中的一次。他表示,蚂蚁体系内还有很多新兴业务正在孵化和成长,比如医疗健康服务、芝麻信用、小荷包等,未来将创造环境鼓励更多新业务新物种跑出来,并独立面向市场,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文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