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警”来了

“请保管好自身的财物,照顾好老人小孩!”“网络姻缘一线牵,网骗就在一瞬间……”5月30日晚,在重庆江北城大剧院广场,一辆标识有“警察”字样的机器人缓缓前行,“口中”不时发出温馨提醒,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据悉,“会说话”的机器人名叫“小高”,它是江北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联合江北城派出所打造的智能巡逻机器人。当连呼两遍“小高”时,机器人就会同来人进行对话。

据江北城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小平介绍,“小高”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识别能力,并实现实时音频回传、监控取证、联动告警、语音播报、远程喊话、自主充电等功能,可全天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据上游新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