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在即:苹果测试M2 Max和M2 Ultra版高端Mac

WWDC在即:苹果测试M2 Max和M2 Ultra版高端Mac
2023年06月01日 10:12 飞象网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下周即将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之际,苹果(177.25, -0.05, -0.03%)公司开始测试两款高端Mac电脑及其相应的处理器,表明这两款着眼于专业人群的台式电脑即将发布。

该公司正在规划两款新的Mac机型(内部代号分别为Mac14,13和Mac 14,14),一款将采用今年1月发布的M2 Mac处理器,另一款则会采用尚未发布的M2 Ultra处理器。第二款处理器将取代目前用在Mac Studio上的M1 Ultra处理器,后者是2022年3月发布的一款高端桌面处理器。

面对计算机行业的萎靡不振,苹果希望通过更新Mac产品线来吸引更多用户。这两款新电脑就是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性能强大的桌面机型仍是苹果对专业用户的主要吸引力所在,比如视频编辑和图形设计师。此外,距离一年一度的WWDC也只有几天时间,届时将有大批开发者参加活动,这类人群同样要依靠这些产品来开发应用。

目前,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第一款正在测试的台式机采用M2 Max处理器,内置8个高性能核心(这种组件负责处理要求最高的任务)以及4个效率核心和30个图形核心。这与MacBook Pro中搭载的M2 Max处理器配置相同。这款设备还内置96GB内存,运行5月早些时候刚刚发布的macOS 13.4操作系统。

第二款正在测试的设备则会搭载尚未发布的M2 Ultra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内置24个处理核心,性能较M2 Max提升一倍。该处理器包含16个高性能核心和8个效率核心以及60个图形核心。该公司目前测试的配置分别搭载64GB、128GB和192GB内存。

M2 Ultra处理器还包含更强大的选项,最多内置76个图形核心,较M2 Max处理器的38个核心翻了一番。

M2 Ultra处理器最初是为下一代高端Mac Pro设计的。这款设备目前仍然搭载英特尔(31.44, 1.45, 4.83%)处理器,这是苹果3年来转用自家处理器过程中的一个例外。

新Mac Pro究竟会于何时发布?苹果至今语焉不详。该公司曾在一年多以前表示,新机型将“改天”推出。在苹果内部,搭载自主芯片的新Mac Pro开发代号为Mac 14,8。这表明目前正在测试的新款台式机是另外的设备,比如新款Mac Studio,后一类产品目前采用M1 Max和M1 Ultra芯片。

今年4月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两款新的Mac Studio。该公司还在开发一款15英寸版本的MacBook Air,以及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和搭载3纳米工艺M3处理器的15英寸机型。此外,该公司还在规划低端13英寸MacBook Pro以及一款采用下一代处理器的iMac。

苹果WWDC将于下周一开幕,届时将会发布备受期待的混合现实头显。该公司还将公布新版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的操作系统,以及多款新Mac机型。

苹果公司计划从下周一开始允许客户使用更多类型的Mac电脑换取礼品卡,这同样是新机型即将发布的信号。苹果将开始接受以下机型的兑换,包括M2 13英寸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以及现款MacBook Pro。此举通常意味着新机型即将发布。

苹果WWD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