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国产显卡之光!摩尔线程国产GPU、AI与元宇宙多项进展深入解读

真正的国产显卡之光!摩尔线程国产GPU、AI与元宇宙多项进展深入解读
2023年06月04日 19:36 快科技

一、摩尔线程简史:光速创业 全线出击

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自主CPU处理器、NAND闪存、DRAM内存、OS操作系统,而作为计算平台中非常关键的一环,GPU显卡,却一直存在严重的缺失,主要是它不但在硬件设计上难度极大,生态培育更是难上加难,非一朝一夕之功。

国内做GPU的企业其实并不少,但很多都是仅限特定行业领域,或者面向高性能计算,真正敢于全面布局,敢于进军消费者市场的,就不能不提到摩尔线程(MooreThread)。

5月31日,摩尔线向快科技发出2023年夏季发布会的邀请,原本以为这次的核心就是新一代游戏与服务器显卡,结果发现我们的格局实在是太小了,摩尔线程的布局远不止于此。

从娱乐与创作到AI与云计算,从国产化数字办公到元宇宙,摩尔线程一口气带来了全新游戏显卡与整机、DX11驱动、物理引擎、云桌面方案与一体机、开发工具、代码移植工具、AI内容创作、元宇宙与数字人等等诸多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掀开了国产化GPU及生态全新的一页。

摩尔线程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这里再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历史。

摩尔线程成立于2020年10月,到今天也才不过两岁半多点,但成绩斐然。

摩尔线程的创始人是原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他于2005年加入NVIDIA,带领团队开拓了NVIDIA GPU在中国完整的生态体系,推动中国成为NVIDIA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没有之一。

摩尔线程的核心创建团队基本都来自NVIDIA,拥有完整的高端芯片人才团队,全面覆盖GPU芯片IP研发、系统软硬件设计、生态建设和市场营销等。

2022年,摩尔线程就推出了GPU统一系统架构MUSA,发布并量产“苏堤”和“春晓”两颗全功能GPU芯片,这也是国内采用现代GPU架构,唯一内置图形渲染、视频编解码、AI计算加速、物理仿真、科学计算四大引擎的全功能高端GPU芯片。

产品方面,摩尔线程也迅速完成了全线布局,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如同开挂一般。

硬件方面包括面向数字办公的桌面显卡MTT S10/S30/S50、第一款国产游戏显卡MTT S80、针对数据中心的全功能MTT S2000/S3000。

软件方面则有首个元宇宙计算平台MTVERSE、自研GPU物理引擎AlphaCore、数字人解决方案DIGITALME、AIGC内容生成平台摩笔马良,等等。

MTTS30整机

MTTS3000服务器八卡并行

生态方面,摩尔线程已与200多家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尤其是在整机、板卡的国产化数字办公方面,实现了高质量交付。

PES完美体验系统联盟合作伙伴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覆盖国内外主流CPU厂商、操作系统厂商、OEM厂商、软件服务厂商、云服务厂商、系统软件开发商。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上方文Q责任编辑:上方文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