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沙发、大彩电就是好!理想超长城成中国车企第二

冰箱、沙发、大彩电就是好!理想超长城成中国车企第二
2023年06月05日 14:24 快科技

理想大涨,市值升至国内第二。

2042亿元人民币,一举超过长城汽车的1985亿元市值,且仅次于比亚迪。

这样的成绩,更是将上汽、长安、广汽、蔚来、吉利、小鹏……甩在了脑后。

理想李厂长也在微博里转发了这一消息,网友在下面评论:

静待万亿市值。

理想市值超长城,仅次于比亚迪

格局已悄无声息发生了变化。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5月底,32只国内汽车上市公司个股中,除停牌企业外,仅有6只个股实现股价环比增长,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理想汽车

股价有增有减,随之而来的是车企市值的变动。

从国内车企市值最新排名情况来看,目前表现为:比亚迪第一、理想第二、长城第三

要知道,短短一个月时间,理想就实现了对长城市值的反超——时间回溯到4月30日,当时长城汽车市值排名国内第二,对应2279.44亿元人民币;而理想汽车市值排名第三,对应1681.51亿元人民币。

但与头部车企比亚迪相比,理想的市值明显还是差出了一大截。

除了前三名以外,最新数据显示,市值排在全国第4-10的依次是:上汽集团、长安、广汽集团、蔚来、吉利、小鹏、赛力斯

而在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市值排名遥遥领先,比蔚来、小鹏、赛力斯三个公司的市值加起来还要多。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情况

目光放眼全球,5月实现市值大幅增长的,除了理想,还有特斯拉、塔塔汽车、Rivian。

而根据海外网站companiesmarketcap的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十里,中国车企只占一位:

比亚迪全球市值排名第四,仅次于特斯拉、丰田、保时捷。

在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11-20里,涵盖3个中国车企:

理想市值排名全球第15,长城汽车排名第18,上汽集团排名第19。

长安、蔚来、广汽、吉利这四家,挤进了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30里:

回过头来,之所以理想能够取得市值全球排名第15、国内排名第2这样的好成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汽车销量业绩表现好。

今年5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8277辆,同比增长146%。这也是理想汽车连续三个月保持交付超2万辆,同时理想L7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

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363876辆。作为对比,同样是截止到今年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333410辆,小鹏累计交付291525辆。

另外是财务业绩也比较可观,5月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据说这是理想史上首次实现了百亿级的月收入。

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总营收显示为187.9亿元,平均下来单月营收为62.63亿元。

而长城之所以市值会出现下滑、被理想反超,市场认为或与其举报比亚迪,以及动荡的内部关系有关。

文章参考链接: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23-06-02/2853957.html

https://companiesmarketcap.com/automakers/largest-automakers-by-market-cap/

责任编辑:落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