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识刷手机危害有多大?研究表明对大脑、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无意识刷手机危害有多大?研究表明对大脑、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2023年06月05日 14:25 快科技

据报道,研究表明无意识地刷手机会对大脑和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漫不经心地浏览会令人精神恍惚,毫无目的地刷手机使人与现实脱节。

同时,无限浏览手机还会导致睡眠模式被打乱。手机屏幕上的蓝光会让人难以入睡,不断推送的新内容也让大脑无法休息下来。睡前不停地刷手机会源源不断地向大脑提供新数据,让大脑彻夜工作,这往往导致失眠。

如果浏览社交媒体只是为了休息一会儿,看一些不用动脑子的视频,可以设定一个时间来限制浏览时间,让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结束。

人们常常会因收到新通知而开始浏览某一视频,然后就开始浏览其他推荐内容。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卸载某个极容易消耗时间的软件,给手机内存做减法。另外对生活保持好奇,训练深度阅读与交流。

虽然无限刷手机不好,但也不意味着你要完全退出社交媒体。相反,留在应用程序上也能带来一些好处,比如,可以和有共同爱好的人组建社区,与住在远方的家人保持关系,提高对某项事物的认知。

要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主动而不是被动的社交媒体使用者。主动使用者会与他人互动,发表评论,创作内容。高参与度还可以培养网上友谊,提高幸福感。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鹿角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鹿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