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收评|没有活水,市场就是死水!

6.5收评|没有活水,市场就是死水!
2023年06月05日 14:52 A股伪解释

2023年06月05日 14:52:35

今天市场再次出现了反常的态势。前面已经超跌的创业板指数今天再次被资金所抛弃,从早盘开始就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而前面爆炒的上证指数盘中再次出现了阶段拉升。这种创业板指继续下跌,而沪指还在红盘运行的状态是十分不正常的。市场整体还是十分弱势,在市场如此的状态下,正如小河沟里行不了航空母舰,大盘蓝筹股虽然短暂表现抢眼,但是没有增量资金这种走势不可能长久维持。对于沪指权重股我们仍然是原先的态度,他们有着很高的补跌风险,大家要尽可能远离。

任何一个国家想要本国经济较快发展,都要放开市场,放开货币,这样经济才能有活力。世界各国都是想方设法地吸引外资进入自己的国家,而不是设置方方面面的障碍。充裕的资金流是市场活力的源泉。如果市场没有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流入,它就会失去动力。因此,增量资金就像一股清泉,不断给市场注入新的生命和活力。大家炒股票不能脱离基本面,脱离实体经济和世界局势,如果脱离了大方向的经济走势,只能是缘木求鱼。目前国内宏观形势来看,经济恢复正面临着一波三折,诸多公开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而国际局势,周末美国签署了债务上限的法案,应该说债务危机暂时得到了缓解。但是这也只是一剂强心针,暂时缓解死亡进程,并不是说病人完全康复了,未来还是有重大隐患,美国的经济其实并没有有效的好转。在这种环境下,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看不懂就观望,找机会只能是从风险释放更为充分的创业板上面寻找。那些跌幅较大的优质黄金坑可以关注,唯有坚持洼地淘金的反弹思想才可能在市场里有所收获。

增量资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