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预计两周时间里程约9000公里

全程预计两周时间里程约9000公里
2024年03月28日 06:25 辽沈晚报

日前,一辆满载货物、悬挂俄罗斯牌照的重型卡车从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出发,将由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全程预计两周时间,里程约9000公里。这标志着沈阳关区首票TIR国际公路运输线路顺利开通,东北地区对外贸易又增添了一条新通道。

“TIR是在联合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基础上建立的全球唯一一个跨境货物运输海关通关系统,具有一次申报、一证直达、一车到底的特点,能够与客户灵活的发运需求高度契合。”沈阳海关所属辽中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李逸寒介绍说。已经获取TIR资质的持证人,使用指定车辆办理货物通关时,海关仅需核对TIR证信息、查检运载单元的海关封志。无特殊情况,TIR车辆只需接受始发地和目的地国家的海关查验,沿途海关无需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从而减少货物在口岸的等待时间,降低物流时间和成本。

辽沈晚报记者 赫巍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