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智能化、拥抱Ai,2024家电行业发展将更加呈现智能化

拥抱智能化、拥抱Ai,2024家电行业发展将更加呈现智能化
2024年03月28日 20:30 百姓家电网

家电行业借助Ai大模型正在快速发展,这是在今年AWE2024上看到的最有感触的一幕。不仅是家电产品都在拥抱智能化、拥抱Ai化,包括智能设备的芯片也在拥抱Ai,特别是智能电视的芯片,拥抱Ai的程度更高。

家电行业最大的展会AWE已经落幕,但是在这场展会中带给观众的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未来家居生活环境。家电行业呈现出了几大特点,其一是更加智能化、Ai化;其二,产品不在单一出现,而是结合场景的未来套系家电;第三,以旧换新又成为了推动家电行业换新的驱动力。

首先,家电产品更加智能化、Ai化。家电智能化的发展脚步一直在加速,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普及智能化,将带动更多的家电产品智能化。这里说到的更加智能化是指基于大数据、大模型构建的场景,更加贴合人们的生活。

另外就是Ai化,基于目前许多大模型Ai的开放,基于Ai大模型的应用被广泛应用在电视领域,长虹、海信都带来了各自的Ai电视,采用Ai芯片的电视拥有更多的大数据能力,优化画质,提升应用体验等,都表现的十分完美。还有厨电产品等,结合烹饪Ai大模型,展现更多的应用场景,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其次,是家电产品更加注重兼容性、场景性。就比如电视作为客厅的大屏显示终端,能与门铃、摄像头,甚至是家里的冰箱、空调等设备实现互联互通,构建出未来的智能家居新体验。所以,目前的家电行业更看中的是各个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不在是单一的产品出现在消费者的眼中。

特别是拥有智能化程序的家电产品,包括厨房电器、卫生间电器、大家电等等,这些设备在接入ioT之后就能实现网上管理,互动变得更加简单高效,能通过手机控制的小家电等等,智能化必将成为未来推动家电产品发展的驱动力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各大商场、电商平台的智能家电成交额、销量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智能电视、空调、洗衣机等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家电正在迈向智能化,全屋智能以及智能家居将成为2024年发展的核心趋势。

最后,以旧换新将成为2024年驱动家电换新的动力。在大的经济环境低迷,国内市场饱和,焕新驱动力不足的情况下,要实现我国庞大的产能自救,就要扩大内需,实现内循环。实现内循环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以旧换新。

其实,我国家电行业一直以来就在提出以旧换新,在春节期间,包括大家电以及小家电产品就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实现了热销。京东家电、苏宁易购等以旧换新用户数都迎来非常高的增长。在以旧换新的活动下,让消费者体验到了让利,又体验到了新科技家电的舒适体验。

百姓家电网创始人、资深媒体人士杨帆表示,随着家电智能化的脚步加快,拥抱Ai的速度提升,家电行业也将迎来高光时刻,加上家电大协同的出现,未来的智能家居场景将更加舒适,这也是家电要实现的最终目的,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总的来说,在拥抱智能化、拥抱Ai后的家电行业,所呈现出来的景象将是颠覆性的,带来的体验也一定是更加出色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