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睒睒蝉联胡润富豪榜中国首富

钟睒睒蝉联胡润富豪榜中国首富
2024年03月29日 00:02 重庆商报

3月25日,胡润研究院在深圳发布了《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农夫山泉掌门人钟睒睒以4500亿元的个人财富连续第4次成为中国首富,全球排名21位,较2023年下降6位,其个人财富也缩水了9%。

在榜单前10名中,埃隆·马斯克再次成为世界首富,这是他4年来第三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1.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5300亿元,主要得益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

榜单数据显示,中国当前共有814位个人财富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这些“十亿美元企业家”的个人财富总计近1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数量上是世界第一。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国10亿美元企业家最爱居住的三个大城市。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企业家,也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白手起家的女性十亿美元企业家。”胡润指出。

今年的榜单中,AI行业的爆发尤为引人注目,新增财富中有一半以上来自AI行业。Meta、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微软等云计算相关的企业家财富大幅增长。英伟达的黄仁勋第一次财富明显增长,进入全球前30。

从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来看,金融服务超过消费品位居各大行业之首。食品饮料和房地产超过零售业,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据经济观察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