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2024年03月29日 02:2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杭州3月28日电 (记者杨雪)28日,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

    5G-A(5G-Advanced)是5G向6G发展的关键阶段。相较于5G,其速率更快,峰值速率最高可达5G的10倍;服务更好,客户可获得分层分级的重点业务保障;产品更优,加速实时3D渲染、游戏内容加载、云端协同,极大提高5G新通话、云手机、云电脑等产品功能和体验;感知更准,通感一体推进通信网络从单一的数据传输向全面多维感知迈进;连接更广,融合新型无源物联组网技术,实现从单点通信向“超大距离、超大规模无源物联”转变;控制更稳,通过确定性网络保障关键数据传输的高可靠性和低时延,满足精准操控、协同作业等场景的极致网络需求。

    目前,中国移动5G-A行业应用已在多地深度服务生产生活。

    在浙江,5G-A通感一体运用于钱塘江水域巡检执法,保证船只在夜晚、大雾、雨雪等天气安全航行。在广东,基于通感一体精准识别无人机位置、速度和轨迹,提升快递、医疗物资配送等场景效率提升。在湖北,5G确定性网络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机器人和自动导引车无线稳定协同作业,有效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中国移动牵头完成60项5G-A国际标准制定,居全球运营商首位,并在业界率先开展5G-A新技术试验。同时,为加速5G-A终端普及,中国移动计划年内推动产业链推出超20款5G-A终端,发展5G-A终端用户超2000万。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联合做好5G-A技术创新,占领技术“制高点”。二是共同推进5G-A产业链成熟,擂响协同“作战鼓”。三是通力创新5G-A商用新模式,按下发展“加速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