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vivo以科技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突围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vivo以科技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突围
2024年03月29日 10:10 天极网

【天极网手机频道】3月26日-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来自各国的政要、商业领袖、著名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年会主题以及“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等数十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促进各国加强团结与合作,共商和平发展大计。

  “实体经济的突围”主题分论坛会场

  作为中国创新企业的代表,vivo已连续3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同时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其最新折叠旗舰vivo X Fold3系列产品荣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手机”,这标志着vivo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合作再上新台阶,也彰显了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舞台上的卓越影响力。

  vivo X Fold3系列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vivo中央研究院院长胡柏山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参与了“实体经济的突围”主题分论坛上的话题讨论,深入阐述了vivo在以技术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独到见解。除了在实体经济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外,vivo还注重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投入和研发。论坛期间,vivo首席安全官鲁京辉出席了“人工智能全球治理”主题分论坛,分享了vivo在人工智能安全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

  助力实体经济,vivo跑出新质生产力加速度

  实体经济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其地位和价值不言而喻。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实体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一背景下,vivo作为手机行业的代表企业,积极拥抱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突围。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出席“实体经济的突围”分论坛并发言

  在“实体经济的突围”主题分论坛上,胡柏山指出,实体经济的再次飞跃,需要企业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一方面,企业需要秉持造福社会、造福于人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企业需要有推动整个产业跃升、促进产业协同的使命感,共同构建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以科技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并驱动实体经济发展,这需要企业有产业共荣意识,主动引领整体创新,vivo希望科技创新可以“温暖万家灯火”。

  胡柏山强调,当下手机行业完全契合新质生产力定义且新质生产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是实体经济突围的必然选择。vivo作为深耕实体经济的企业代表,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投入研发,推动手机行业的创新发展。经过长期在设计、影像、系统、性能等领域的深耕细作,vivo已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胡柏山称,手机行业仍是一个成长的行业,不管国内还是海外都有成长空间,但用户的实际体验与完美需求之间还存在显著差距。为此,vivo致力于在技术上持续迭代升级,以带给用户更出色的产品体验。围绕用户需求,去年vivo发布“蓝科技”技术品牌,包括蓝晶芯片技术栈、蓝河操作系统、蓝心大模型及蓝海续航系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据胡柏山预测,下一代有手机潜质的产品将是MR设备, vivo早已开始布局MR领域,在即将到来的vivo 30周年之际会推出体验优秀的MR原型机,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的边界。未来,vivo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在论坛期间,胡柏山还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进行了会面,并代表vivo向博鳌官方论坛赠予了官方指定手机vivo X Fold3系列。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向博鳌亚洲论坛赠送官方指定手机X Fold3系列

  坚守用户安全底线,推动构建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体系

  随着人工智能的爆发,其潜在风险已经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积极讨论。大会期间,vivo首席安全官鲁京辉出席“人工智能全球治理”论坛,针对用户所关注的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等问题与现场嘉宾展开了讨论,分享了vivo在人工智能安全技术的不断迭代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体现了vivo对人工智能所带来问题的足够重视,也表明了vivo有能力保障用户在安全方面的诉求。

  vivo首席安全官鲁京辉出席“人工智能全球治理”分论坛并发言

  鲁京辉表示,vivo把“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与守法合规”作为企业经营活动中绝对不可以触碰的红线和基本底线。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主体,vivo在释放AI应用价值时同步健全AI安全合规能力。通过长期的积累,vivo在AIGC领域从内生安全、内容安全、运行安全和合规四个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并积极参与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发展负责任和可信的人工智能,有决心也有能力满足用户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需求。

  在全球化和科技革新的大潮中,vivo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随着更多创新技术与产品的问世,vivo将进一步拓展其产品线和技术领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vivo也将继续携手产业链伙伴深耕实体经济,构建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