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总裁卢敏放业绩不错却为何卸任?今年55岁年龄也不算大呀

蒙牛总裁卢敏放业绩不错却为何卸任?今年55岁年龄也不算大呀
2024年03月29日 11:3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蒙牛人事变更引发关注,原总裁卢敏放交棒升职,高飞接任。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布了去年全年的业绩。

据蒙牛3月26日公告显示,按照集团战略安排,卢敏放升任公司副董事长,卸任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

而公司原高级副总裁、常温事业部负责人高飞接任总裁,并担任执行董事。蒙牛称,此次管理层调整是蒙牛集团董事会基于中长期战略考量的重要决定,释放出做大做强蒙牛的信号和信心。而卢敏放1969年出生,今年55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龄,他的业绩也不错,为何卸任总裁一职,则不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高飞出生于1977年,今年47岁,曾毕业于山东大学,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本科学历很牛,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种在职学位的含金量在职场中倒不高。

高飞是蒙牛的老员工了,早在1999年的时候,高飞就加入了蒙牛,历任公司的销售及营销部区域经理、中心经理、销售总经理、营销总经理等职务,参与创造了蒙牛高速发展并领先行业的全过程。

他拥有丰富的乳制品销售、营销推广和经营管理的实战经验,在2016年的时候,他获委任为蒙牛的副总裁和常温事业部负责人。

据悉,高飞是蒙牛的第五任总裁,而他的前任,也就是卢敏放是2016年上任的,任职时间为8年。

在卢敏放担任总裁期间,蒙牛的规模持续扩大,营收实现了持续增长。从2016年到2023年,公司的营收从537.8亿增长到986.2亿元。而在利润上,蒙牛也曾实现了从亏损7亿多到实现超61亿元的大幅跃升,这其中卢敏放的功劳必不可少。

2023年,蒙牛实现全年收入986.2亿元,同比增长6.5%;经营利润为61.7亿元,同比增长13.8%;经营利润率持续同比提升40个基点至6.3%,是一份很不错的业绩。

不知高飞接任后又会做出什么样的成绩,有关蒙牛后续的发展动态,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蒙牛卢敏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