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省跟进!四川: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

越来越多省跟进!四川: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
2024年04月17日 10:43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山东之后,四川也宣布氢能源汽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据悉,四川将大力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以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绿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解决各个环节的难题,促进氢能产业的健康发展。

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面推广氢能源设备更新。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并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按照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给予补助。

在此之前,山东省也宣布为了积极推进“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支持氢能车辆跨区运营,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

从2024年3月1日起,山东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通行费,试行2年,到期后将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