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显著增长 达到39.6%

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显著增长 达到39.6%
2024年04月17日 11:40 中关村在线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我国2023年发明专利产业化率显著增长,达到39.6%,较上年提升了2.9个百分点。这一成绩是连续五年稳步提高的见证。报告显示,我国专利转化运用成效稳步提升,产学研合作创新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持续提高。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企业产学研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均收益高达1033.2万元/件,比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均收益高出24.5%。这显示了产学研合作在提升创新效率、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报告还指出,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解决关键技术或核心零部件攻关问题的比例达到了56.1%,这证明了产学研合作在推动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具有重要地位。

这份报告揭示了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新面貌,并展示了我国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随着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未来我国将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就。

版权说明:本文版权归[姓名]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