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四川成为第二个对氢能源汽车免费通行的省份

重磅!四川成为第二个对氢能源汽车免费通行的省份
2024年04月17日 11:21 中关村在线

4月17日,四川宣布氢能源汽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成为山东省之后的第二个省份。此举得到了交通运输厅负责人的支持,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对氢能源汽车进行免费通行的政策空间。

同时,四川省还计划增加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并解决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以促进氢能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并加快推进加氢站和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并按照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对加氢站给予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山东省也发布了类似的政策。从2024年3月1日起,山东省将在省内高速公路行驶的安装了ETC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通行费,试行时间为两年。到期后将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该政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