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自称因买小米SU7被辞:公司回应

员工自称因买小米SU7被辞:公司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11:16 中关村在线

近日,小米SU7的创始人大姚Tok自曝购买该款汽车后遭到解雇,并引发外界关注。据了解,男子此前在一家销量不佳的新能源车企工作,而其购买的小米SU7成为他被辞退的原因之一。

根据大姚Tok发布的微博内容,他于本月3日提到了首批小米SU7创始版,并表示自己曾被小米公司CEO雷军亲自开过车门。此外,他在社交媒体上也几乎全部与小米SU7相关的内容有关。因此,可以看出他对这款车型确实有着深厚的喜爱之情。

然而,在涉及到此次事件的极越汽车方面则称,这位员工以个人身份为竞品进行全社交平台运营、长期宣发等活动,并且还存在多次无故旷工行为。他们表示,此举违反了公司规定和员工协议,因此决定将其辞退处理。

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竞业协议”的讨论。所谓“竞业协议”即雇主要求员工在离职后的一段时间内禁止从事与其前雇主相关的行业或企业等规定条款。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越来越多的“竞业协议”出现在劳动合同中,但如何界定这些约定是否合理合规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