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发布232层QLC NAND闪存 6600MB/s读取 50微秒读取时延

美光发布232层QLC NAND闪存 6600MB/s读取 50微秒读取时延
2024年04月17日 11:21 中关村在线

近日,美光公司宣布推出了业界率先的232层QLC NAND闪存。这款闪存已经应用于消费级零售端的特定英睿达固态产品中,并且在消费级 OEM端也与2500固态硬盘一同出样。同时,在企业级存储领域也开始进行批量生产。

据美光介绍,这款232层QLC闪存具备2400MT/s的闪存I/O速率,相比于上一代176层QLC闪存提高了50%。此外,读取性能和编程性能分别提升了24%和31%。而且该闪存相较于多家竞争对手的QLC产品来说,具有28%的比特密度优势。

与此同时,美光还发布了采用232层QLC闪存的2500固态硬盘。这款固态硬盘支持PCIe Gen4x4规格,并且使用了无外置缓存设计+HMB方案。它提供了512GB/1TB/2TB三种容量选择,并可以选配M.2 2230/2242/2280三种外形规格。

参数方面,在顺序读取速度上达到了6600MB/s、7100MB/s和7100MB/s不等;在顺序写入速度上达到了3650MB/s、5800MB/s和6000MB/s不等;随机读取速度分别为530K IOPS、900K IOPS和100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分别为860K IOPS、1000K IOPS和1000K IOPS。此外,该产品的读取时延典型值为50微秒,写入时延典型值为12微秒。

耐久方面,该固态硬盘的寿命可达600TB,保修期为3年。

固态硬盘NAN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