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特斯拉此次将裁员约两万人 远超10% 部分部门达50%

曝特斯拉此次将裁员约两万人 远超10% 部分部门达50%
2024年04月17日 11:07 中关村在线

特斯拉中国开始大规模裁员,根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中国的汽车销售门店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并且正在与各个门店协商最新的裁员名单。基本上每家店都有人被裁掉,赔偿标准是N+3。

这次裁员涉及到了销售部门的重灾区。据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优化比例达到了30%-40%和50%,其他部门普遍在20%左右。尽管如此,本次裁员人数约为2万人左右,预计将对公司全球员工总数产生14000人左右的影响。

此外,在4月15日,特斯拉发布全员信宣布公司将在本周开始进行全球范围内的10%裁员计划。而且来自奥斯汀、弗里蒙特等地的特斯拉工程师也向媒体透露了同样的消息。据悉,公司内部已经传出了“裁员即将开始”的消息。

关于中国市场的压力可能也是导致该公司进行这一行动的原因之一。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将会裁员到哪个程度以及是否会关闭某个工厂或者部门等问题。另外还有一些工人表示自己是在被拒绝进入工厂后才知道自己被解雇的。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特斯拉这次裁员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面临的压力。这也再次证明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