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Pimco和景顺因瑞信AT1债券被减记面临巨额损失

资管巨头Pimco和景顺因瑞信AT1债券被减记面临巨额损失
2023年03月22日 02:16 环球市场播报

  在被瑞银收购后,瑞信的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被完全减记,而这些债券的最大持有人包括品浩(Pimco)和景顺。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Pimco持有的瑞信AT1债券最多,规模约8.07亿美元。因未被授权公开发言,该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报道,Pimco的相关损失约为3.4亿美元。

  在政府牵线斡旋下,瑞银上周日表示同意收购瑞信。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在网站发布公告称,因为获得非常规的政府支持,这一收购交易将触发瑞信AT1债券被“全额减记”以增强该行的核心资本。

  知情人士称,Pimco还持有瑞信近30亿美元的优先级债券,周一其中一些债券比上周五收盘时每1欧元面值上涨了约0.25欧元。这或许能抵消AT1债券敞口带来的部分损失。

  根据汇编的数据,景顺持有瑞信约3.7亿美元AT1债券。汇总数据显示,贝莱德2月底的AT1敞口约为1.13亿美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贝莱德最近几周减持了部分AT1债券。

  Pimco和贝莱德的代表不予置评,景顺暂未回复置评请求。

  AT1债券是欧洲债务危机的遗留产物,是评级最低的一类银行债券,在经济繁荣时期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但在银行遇到麻烦时则首当其冲受到威胁。

  瑞信AT1债券的部分持有人准备抵制监管机构完全减记这些债券的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做好了交易相关债权的准备,寻求购买这种债权的投资者押注它们最终可以恢复一些价值,也许是通过法律手段。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债券 瑞信 Pimco 美元 贝莱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