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大型科技公司提醒用户人工智能存在的“阴暗面”

欧盟敦促大型科技公司提醒用户人工智能存在的“阴暗面”
2023年06月05日 23:25 环球市场播报

  欧盟希望科技公司提醒用户,人工智能(AI)生成的内容有可能导致虚假信息。

  虽然新的AI技术“可以充当正面力量”,但是也存在“阴暗面”,“有新的风险,可能对社会构成负面影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era Jourova周一对记者表示。“新的技术给应对不实信息带来了新的挑战。”

  Jourova称,采纳欧盟应对不实信息自愿行为准则的企业,包括TikTok Inc.、微软和Meta Platforms Inc.等,现应“明确标注”有可能传播AI生成不实信息的服务。

  欧盟正在加紧步伐进行追赶,制定生成式AI管理规章,其正在协商一份AI法案,将于下周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接受关键性的表决。即便欧盟机构在年底前商定最终版本,企业很可能也要等到2026年才需要遵守,因此诸多官员正在提出一系列的想法,以涵盖在那之前的一段时期。

  目前欧盟的自愿行为准则不包括AI生成内容的风险。

  Jourova称,“将生成式AI纳入服务的签署方,例如微软的必应、谷歌的Bard”现在也应当“建立必要的保障,防止这些服务被恶意行为体用于生成不实信息”。

  Jourova与超过40家采纳该准则的企业进行了会面。推特于上月退出了该准则。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盟 科技公司 人工智能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