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首予知乎-W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24港元

中金:首予知乎-W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24港元
2023年06月07日 10:10 新浪港股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知乎-W(02390)“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4港元。该行认为公司社区生态健康发展、各业务线稳步推进,盈亏平衡路径已现;而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推出合作自研“知海图AI”中文大模型,探索更多功能和可能性。当前市值参考账面现金及等价物有所低估,业务发展亦提供更大弹性。同时看好知乎C端业务增长潜力、盈亏平衡确定性及AI为社区带来的潜在增益。

  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商业化以优质生态为基础,B端C端双轮驱动。

  该行认为,知乎社区在“生态第一”战略下健康发展,预计2023年内MAU有望达到1.2亿人。公司商业化布局从用户需求出发,与社区生态高度结合,实现好内容与好生意的相互转化,生态价值逐步释放。1)营销服务:整合广告及CCS业务团队提升营销能力,下半年伴随外部环境恢复有望重回增长,中长期来看内容营销趋势不改,仍具较大增长弹性。2)付费会员:会员付费率持续提升,收入高速增长并贡献稳定现金流,近期上线“盐言故事”加码短故事阅读,会员收入有望在供需双增推动下稳健增长;3)职业教育:通过外部收购完善课程体系,并利用AI技术赋能教育提效,收入占比快速提至10%,第二增长曲线逐渐清晰。

  降本增效逐步兑现,2024年盈亏平衡可期。

  该行认为公司盈亏平衡路径逐渐清晰,成本端,伴随收入增长,云服务及带宽、付款成本等类固定成本占比将下降,内容成本维持稳定,毛利率有望稳步提升至2024年55%;费用端,销售费用管控成效逐步显现,管理及研发费用相对稳定,考虑AI技术相关研发投入,预计2024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有望降至35%/8%/16%,实现Non-GAAP运营层面盈亏平衡可期。

  AI赋能社区体验优化,大模型打开价值空间。

  4月13日,知乎发布知海图AI大模型,针对知乎社区进行多应用场景开发。该行认为,知乎社区内具有丰富优质垂类内容,通过AI赋能有望提升用户体验,释放内容价值;同时,其中文语料库定位在行业中具有稀缺性,基于应用及数据层优势训练大语言模型有望实现良好效果,打造行业领先的基础模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知乎 中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