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维持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7.10港元

中泰国际:维持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7.10港元
2024年04月18日 10:24 新浪港股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中国水务(00855)可受惠于全国水价普调趋势,且月初发改委等六个部委发布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新法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可长远推动更多自来水项目授予民企运营,基于用者自付原则,未来自来水定价将更加市场化,提供水价较大上调空间。该行将目标价由7.00港元技术性提升至7.10港元,维持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中泰国际在报告中指出,近日广州宣布就中心城区)自来水价调整方案举行听证会,按照两个方案,第一至第三阶梯居民用户水价分别上调 24.2%-31.3%、24.2%-31.3%、86.4%-97.0%。就中国内地主要城市,年初上海部分区域已经上调自来水价,其中浦东居民用水价格上调 17.2%-62.6%。

  虽然中国水务在广州及上海没有项目,但仍可受惠于上述全国水价普调趋势。截至 2023 年 9 月 30 日,公司在广东省内(包括深圳、惠州、仁化、河源、雷州)的自来水供水能力达到 94 万吨,占公司自来水总产能的 14.2%,正待未来调价机会。

  此外,月初国家发改委等六个部委(包括水利部)发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新法,中泰国际认为新法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可长远推动更多自来水项目授予民企运营,优化公共财政支出。基于用者自付原则,未来自来水定价将更加市场化,提供水价较大上调空间。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约 8 成的自来水运营仍是由地方政府或国企负责,显示民企仍有不少发展空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中国水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