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刷屏,发生啥大事?

南京银行刷屏,发生啥大事?
2022年07月02日 20:24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南京银行报案,却是西部证券分析师被开除,发生了啥?

  “行长辞任”“股价大跌”“启用新章”“报案”……南京银行在2天的时间内陷入一场又一场舆论风波。

  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传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南京银行公告。南京银行公告。

  南京银行报案

  西部证券员工开除

  “近日,网传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

  南京银行并未在公告中体现不实信息具体为什么内容。但在当日午间,有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主要内容为“傅鸣非@西部通信首席”对南京银行的风险判断。

  网传截图显示,在聊天记录流传后,傅鸣非在朋友圈紧急致歉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

  最新消息是,7月2日上午,西部证券回应证券时报称,西部证券关注到包含公司研发中心试用期员工傅鸣非的某团购微信群聊天记录在网络上传播,公司随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合规问询和调查。

  “经查,该员工于2022年6月30日晚上18:00-18:50,在团购微信群里转发涉及南京银行的网络信息并存在不实言论,该员工并非银行行业研究员,公司未授权其对银行行业进行研究。”西部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已对该员工进行合规问责,终止了傅鸣非的试用期,同时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年2月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截图自南京银行官网。截图自南京银行官网。

  启用新章公告疑被删除

  除了这一则言论风波,7月1日还有一则有关南京银行的消息。

  当天,南京银行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的公告。公告显示,因“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为便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决定更换印章。新印章名称不变,并已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完成备案登记。自2022年7月1日起,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原印章于同日作废销毁。

  但这条公告很快便已无法在官网找到。7月2日的南京银行官网上仍无该公告痕迹,疑似被删除。

南京银行官网截图,现官网已无该文件南京银行官网截图,现官网已无该文件

  行长辞任,股价大跌

  这一切风波的开始,还要追溯到两天前的一则辞任公告。

  6月29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该行授权代表职务,南京银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这一变动令市场愕然。从公开信息看,林静然出任南京银行行长刚满两年,一届任期也还未完成。受此消息影响,6月30日开盘后,南京银行早盘快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下跌6.46%。

  不过很快,林静然的去向似已明确。

  7月1日,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消息显示,林静然“现身”集团领导一栏,为该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东南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河西新城、南部新城、仙林大学城、麒麟科创园等江南功能区发展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21年底,东南集团总资产近1900亿元、净资产约620亿元。

  根据南京银行的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09.25亿元,同比增长18.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7亿元,同比增长21.04%。截至2021年末,南京银行总资产达17489.47亿元,存款总额为1071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1%,拨备覆盖率为397.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南京银行 西部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