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捐了1.6亿!比亚迪副总裁豪捐上热搜,用于血液疾病公益项目

一把捐了1.6亿!比亚迪副总裁豪捐上热搜,用于血液疾病公益项目
2022年08月08日 13:12 中证报

  比亚迪又火了。

  8月7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

  根据比亚迪今日午间收盘价322元/股计算,李柯此次拟捐赠的股份折合市值1.61亿元。

  今天一早,豪捐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

来源:微博来源:微博

  捐赠方身家达33.56亿元

  据公告,李柯拟捐赠的股份将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具体应用于血液疾病的预防、诊治和血液科学术研究、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等。本次捐赠拟以协议转让(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进行。

  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成立登记日期为2010年7月2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奖励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等。

  公告显示,本次捐赠前,捐赠方李柯持有比亚迪1092.14万股,持股比例0.38%。捐赠后,李柯持有比亚迪1042.14万股,持股比例0.36%。捐赠前,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未持有比亚迪股票,捐赠后,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持有比亚迪50万股,持股比例0.02%。

  按照捐赠后持有的比亚迪股份数量计算,李柯身家已达33.56亿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比亚迪最牛打工人之一

  李柯堪称比亚迪最牛打工人之一。资料显示,李柯,女,生于197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统计学学士学位。

  李柯自1996年便加入比亚迪,彼时比亚迪刚成立不久,随后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等职,现任执行副总裁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

  比亚迪最初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与李柯有密切关系。李柯刚加入比亚迪不久,就接到了海外市场开拓的任务,即牵头在香港成立比亚迪办公室,作为接待海外客户的办事处。随后又陆续在欧美市场的开拓上崭露头角,销售产品从最初的手机电池到电动大巴等商用车,再到乘用车。

  在比亚迪产品做强的同时,以李柯为代表的管理团队带领比亚迪开疆拓土,将公司的国际市场版图从小做大,由弱变强。

  近日,比亚迪种种迹象也表明,公司出海步伐仍在加速,而且瞄准的都是乘用车市场。8月1日,比亚迪正式宣布进入德国、瑞典市场,并称首批车辆将于第四季度交付。此前的7月下旬,比亚迪刚刚官宣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公布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即将在日本乘用车市场发售。

  2022年是比亚迪的大年,不仅在海外市场开拓上收获颇丰,汽车销量也是屡创新高。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上年同期5.05万辆,同比增逾220%;1-7月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比亚迪连续第5个月销量破10万辆。今年前7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81.13万辆,同比增长290.09%;累计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

  编辑:王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比亚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