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官员:乌粮食产量或腰斩,国际小麦价格或大涨至每吨700美元

乌克兰官员:乌粮食产量或腰斩,国际小麦价格或大涨至每吨700美元
2022年05月19日 10:0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澎湃新闻记者 彭艳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8日,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索利斯基在以视频方式参加一场国际会议时表示,今年乌克兰的粮食产量有可能下降50%,越冬作物的播种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国际社会应该做好每吨小麦的价格由目前的430美元涨至700美元的准备。

  据此前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农业部长3月22日表示,乌克兰2022年春季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可能仅有700万公顷,相比之下,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前的播种面积预期为1500万公顷。他还表示,农民今年可以播种最多330万公顷玉米,而2021年的播种面积为540万公顷。乌克兰政府已经呼吁,农民应当更多地播种春小麦、荞麦、燕麦、小米(稷/黍)、春大麦。

  5月16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面对接连不断的不利因素,如新冠疫情、战争及其他冲突、气候危机、粮食不安全高发频发以及随之放缓的经济增长,农业、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持续遭受重创。屈总干事指出,粮农组织分析表明,全世界食物不足人数持续增加,2021年重度饥饿人数剧增,当前乌克兰战事不断推高粮食、能源和肥料价格,下一季全球粮食收获和粮食安全前景面临风险。

  据粮农组织数据,早在冲突开始之前,全球2021年已有1.93亿人面临严重缺粮状况,比2020年增加近4000万人,他们急需援助和支持。俄罗斯和乌克兰对全球农产品市场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冲突引发局势不确定性,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一路猛涨,小麦、玉米和油料作物以及肥料价格更是持续飙升。除战争因素外,旺盛的市场需求以及新冠疫情导致的农资价格居高不下,也推动价格不断攀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乌克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