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土方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合理安全关切应得到关注

土耳其外长:土方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合理安全关切应得到关注
2022年05月19日 09:07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当地时间5月18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恰武什奥卢重申,土耳其对芬兰、瑞典两国加入北约有“合理的安全关切”。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称,恰武什奥卢称,芬兰和瑞典两国支持“恐怖组织”,土耳其对此有合理的安全关切,因此反对两国加入北约。恰武什奥卢指出,土耳其理解俄乌冲突爆发后,芬兰和瑞典两国希望得到安全保障,但土耳其的安全关切也应得到关注。

  同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与芬兰、瑞典、德国、英国和美国的官员举行电话会议,商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事宜。卡林表示,只有各方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土耳其的国家安全问题,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才有可能取得进展,“我想指出,如果土耳其的期望没有得到满足,相关进程就不可能取得进展。”

  《金融时报》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当日早些时候,芬兰和瑞典正式向北约提交了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信。北约各成员国大使随后举行了会晤,目的是在两国递交申请的当天开启加入北约的谈判,但因土耳其的反对态度,相关进程遭到阻止。

  一名土耳其官员表示,尽管土方阻止了相关进程,但土耳其没有排除两国加入北约的可能,“我们不是不希望芬兰和瑞典成为北约成员国,我们只是希望两国和土耳其在土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观点相同、立场一致。”根据规定,若两国要成为正式的北约成员国,需要得到30个北约国家的一致同意。

  据央视新闻报道,土耳其反对芬兰、瑞典两国加入北约的原因,是两国允许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居伦运动”和库尔德工人党等组织在其领土开展反对土耳其的活动。此外,土方还指责瑞典向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武器装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北约 土耳其 芬兰 瑞典 外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