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专家:西方一些国家声称的民主不是雅典文明倡导的民主

希腊专家:西方一些国家声称的民主不是雅典文明倡导的民主
2022年06月25日 21: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6月24日倡议并主办了中国、印度、埃及、希腊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视频对话会。四国著名专家学者在线出席并围绕“和合之美、汇文明之光”“以古鉴今、护公平正义”“友好对话、促和平发展”议题对话研讨。

  “‘一带一路’是一个伟大的倡议,它为各国人民之间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而非你输我赢、零和博弈。”希腊“一带一路”协会主席弗洛拉斯表示,世界正处在十字路口。作为拥有古老璀璨文明的国家,我们应当以文明为指南,为这个世界能变得更好而发出正义的声音。民众之间越亲近,各国合作越紧密,霸权主义就越没有市场。

  埃及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希夫尼表示,俄乌危机以及美西方正在实施的前所未有的制裁对整个世界和全球经济造成了灾难性影响,引发了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我们同属命运共同体,也必将拥有共同的未来,应相互尊重,团结合作,采取全球行动应对挑战,反对暴力、对抗和任何霸凌行径。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费尔南德斯表示,印度河流域文明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文明之一,是兼容并蓄的复合文化,主张“世界一家”,希望人与人、国与国之间建立和平和谐的关系,以改善人民生活为重要目标。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世界因合作而前进,各国不应人为地为交流合作设置壁垒。

  “不论哪种文明,如果长期自我封闭,必将走向衰落,只有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取长补短,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作为文明古国,我们要做不同文明友好对话、交流互鉴的表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表示,文明古国要从彼此优秀文化中汲取滋养,寻找破解当前和平发展难题的智慧和启迪,彰显勃勃生机,向世界展示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引领和带动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希腊国际问题专家卡帕西奥塔基直言,西方一些国家声称的民主不是雅典文明所倡导的民主,而是将民主意识形态化、工具化、武器化,作为干涉他国内政的叙事工具,在民主、人权等问题上以双重标准对别国进行诽谤攻击,旨在打压遏制新兴国家发展,导致国际体系屡受冲击、和平公义越发脆弱。这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

  对话会上宣读了《四个文明古国友好组织关于呼吁世界和平发展的共同宣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希腊 雅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