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正在“扼杀”美国人的自驾游

高油价正在“扼杀”美国人的自驾游
2022年06月29日 16: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汽油价格在历史高位附近不断徘徊,今夏美国人热衷的“夏季自驾游”可能正在放缓。

  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指数显示,6月份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开车度假的美国人比例降至22.7%。这是四年多来季节性最低的,不包括2020年夏天,当时疫情导致全国封锁。本月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中,约有36%的人打算在未来六个月内休假,这是过去40多年(不包括2020年)数据显示的最弱6月份数据。

  尽管成本更高,在夏季刚刚开始的时候预订旅行的人“热情不减”,这被一些人称为“报复性出游者”。但市场所预测的需求下降迹象可能即将出现,分析师将度假计划放缓归因于汽油价格过高。在美国汽油零售价徘徊在平均每加仑5美元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出游欲望正被油价压的“喘不过气来”。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考虑到燃油成本高,外出就餐也变得如此昂贵,对一些美国人来说,夏季自驾游没有意义。”“在美国,所有东西都变得太贵了,中低收入家庭感到手头拮据。”

  整体消费者信心也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因能源、食品等价格令消费者的荷包吃紧。高油价已经成为拜登政府的一个政治问题。拜登政府曾试图降低能源成本,但迄今未能成功。美国总统上周呼吁国会暂时暂停征收汽油税,以降低汽油价格,尽管专家警告称,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导致油价上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油价 自驾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