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要求银行在分红计划上更加谨慎行事

欧洲央行要求银行在分红计划上更加谨慎行事
2022年06月30日 18:2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计划要求区域内银行在向股东支付股息时,考虑到俄罗斯可能会切断天然气供应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等风险。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安德里亚•恩利亚(Andrea Enria)日前表示:“我们将提议要求银行在预计更不利的情况下重新计算它们的资本运作策略,包括可能出现的天然气禁运或经济衰退。”监管机构将“利用这一点来审查他们未来的分红计划。”

  鉴于通胀飙升及俄乌冲突等原因大大增加了一波出现不良贷款的可能性,众多欧洲银行认为自己的前景不甚明朗。而这与今年年初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欧洲银行承诺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返还数十亿欧元资本,以吸引投资者加大投资。

  恩瑞亚此前曾表示,欧洲央行已要求各银行对资本规划采取更谨慎的态度。他周四在布鲁塞尔对议员们表示,监事会将于下周讨论此事。

  一家包括德国一些最大公司在内的工业集团本周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德国经济今年剩余时间可能收缩12.7%。俄罗斯通过北溪(Nord Stream)输往欧盟的最大管道的供应量已经下降了60%,随着该管道计划在下个月全面关闭进行维护,供应量将进一步下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塞恩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被切断,他预计经济将陷入衰退。

  在疫情爆发之初,欧洲央行实施了一项事实上的禁令,导致银行股暴跌,并使该监管机构遭到批评,称此举加大了银行筹集资金的难度。恩瑞亚为这些行动进行了辩护,但拒绝了欧洲议员提出的一项要求,即赋予其更多权力,以对股息和股票回购进行广泛限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