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驻华大使:中印两国应“修复信任”

印度前驻华大使:中印两国应“修复信任”
2022年08月11日 20:01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 陈青青】印度前驻华大使班浩然10日在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印中两国间缺乏信任,这种情况需要被修复。他表示,要重建信任和理解,就必须确保中印边境的和平与安宁。

  班浩然10日在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一场中印学者网络对话会上作出上述表述。“我认为,印度在对华关系上采取了非常务实的态度。但与此同时,我想所有人都不会怀疑一个现实,那就是现在两国间缺乏信任,这一点需要修复,而这需要时间慢慢完成。”这名印度前外交官表示,希望两国政府间加强对话。

  2020年6月,中印两国军队在边境地区的加勒万河谷爆发流血冲突,对中印关系造成冲击。今年7月,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释放出一定积极信号,但普遍认为,双方还需更多时间才能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另据CNN报道,印度和美国今年10月将在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小镇奥利开展联合军事演习,该地距离“中印边境争议地区不到一百公里”。据一名印度高级军官称,该演习将侧重于高海拔战争训练。

  班浩然在研讨会上称,印度很难把边境局势和两国关系的其他部分割裂来看。“如果要推动印中关系其他领域向前发展,两国间要建立进一步信任和理解,我们就必须确保边境的和平与安宁。”他表示,如果印中无法重建2020年以前那样的信任,两国关系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而参与该研讨会的中国专家、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则表示,中印在边境问题上的分歧已存在多年,印度一些人认为,只要争端不解决,其他领域的合作和双边关系的发展就没有意义。但中国主张,边境问题不应影响到整体双边关系,双方依然可以在经贸、发展中国家协作等领域找到共同点。

  钱峰认为,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大背景下,印度坚持和美国在边境争议地区附近举行上述演习,对中印关系不是一个好信号,不利于印方所称的“确保中印边境和平和重建信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