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公布猴痘病毒分支新命名:罗马数字和小写英文字母组成

世卫组织公布猴痘病毒分支新命名:罗马数字和小写英文字母组成
2022年08月13日 13:37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海外网

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

  海外网8月13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鉴于“猴痘”这一命名被认为带有贬低或种族主义色彩,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召集一个全球专家小组,探讨了猴痘病毒重新命名问题。

  在12日发布的声明中,世卫组织表示,专家小组目前已就猴痘病毒分支的新名称达成一致,新名称使用罗马数字表示病毒分支,用小写字母表示亚分支。此前的刚果盆地分支改称为分支I,西非分支则改称为分支II,分支II又包括IIa和IIb两个亚分支,其中IIb是2022年猴痘疫情中主要传播的一组病毒变种。分支的新名称立即生效。

  世卫组织表示还将继续开展猴痘疾病和病毒的命名工作,并称这类重新命名病毒的实践是为了“避免对任何文化、社会、国家、区域、专业或民族群体造成冒犯,同时尽量将此类命名对贸易、旅游以及动物福利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猴痘病毒得名于1958年,当时丹麦的猴子身上发现了这种“类似痘”的疾病。ABC报道称,自5月以来,全球已报告超过3.1万例猴痘病例,确诊人群多集中于欧洲和美洲地区。此前数十年,猴痘病毒多在非洲中西部流行。世卫组织今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汪瑞琪)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