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日均减产200万桶 美媒:白宫的努力失败

“欧佩克+”日均减产200万桶 美媒:白宫的努力失败
2022年10月06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10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欧佩克+”最大规模的减产。决定公布后,美国白宫方面对此表示遗憾。美媒称,该决定将对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

  引发白宫强烈反应

  当地时间10月5日上午,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同意从11月开始石油总产量日均减产200万桶。报道指出,此降幅比白宫此前担心的还要大。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白宫“出现了痉挛和恐慌”。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会议指出,“鉴于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减产是必要的。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他对减产“感到担忧”,他认为这是“不必要的”。白宫同日表示,拜登对该决定感到“失望”。

  近三个月前,拜登就曾开启任内首次中东之行,此行的部分目的是劝说沙特阿拉伯增产石油,但并未得到太多回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公开表示,事实证明,美方将中东地区作为大国博弈战场,把中东国家当成所谓地缘政治“大棋局”的棋子,是完全打错了算盘。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发起了全面的施压行动,试图在最后关头阻止中东盟友大幅削减石油产量,但这一努力似乎已经失败。

  或对中期选举造成重大影响

  CNN称,“欧佩克+”减产的决定,可能导致美国汽油价格在拜登政府的危险时刻上涨,此时距离中期选举只有5周时间。

当地时间3月6日,车辆经过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一处加油站。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当地时间3月6日,车辆经过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一处加油站。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分析认为,对拜登来说,石油产量的大幅削减来得不是时候,油价影响着拜登的支持率。今年早些时候油价飙升导致拜登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但在距离关键的中期选举仅剩一个月之际,美国汽油价格已开始再次攀升,这带来了白宫正竭力避免的政治风险。过去几周,美国官员一直在衡量国内可能采取的措施,以阻止油价逐步上涨,“欧佩克+”的决定给美国带来了特别严峻的挑战。

  《华盛顿邮报》也称,减产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政治影响。今年夏天汽油价格下跌对民主党的政治命运起了很大作用,他们面临着艰难的选举季。他们还帮助提高了拜登的支持率,让民主党看到了一丝希望。

  美国白宫5日发表声明称,在拜登的指示下,能源部将在11月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向市场提供1000万桶石油。拜登还呼吁美国能源公司继续通过缩小批发和零售汽油价格之间差距来降低油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拜登 白宫 石油 美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