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爱尔兰财长多诺霍连任欧元集团领导人

法媒:爱尔兰财长多诺霍连任欧元集团领导人
2022年12月06日 11:46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报道,欧盟理事会5日宣布,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卡尔·多诺霍再次当选欧元集团领导人。欧元集团是由19个使用欧元的国家的财政部长组成的集团。

  欧盟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经协商一致多诺霍再次当选,任期两年半。48岁的多诺霍自2020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欧元集团主席,是竞选新任期的唯一候选人。

  报道称,欧元集团是由欧元区财长组成的非正式机构,但其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的政策制定中有着很大影响力。

  据报道,欧元集团主席的任务是,确保使用欧元的欧盟国家的金融政策保持协调,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凸显出来。

  报道指出,随着欧盟因新冠疫情在经济上受到重创,这也是支撑欧盟的一个关键职位。当欧洲徘徊在衰退边缘,这一职位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多诺霍在再次当选后说:“担任欧元集团主席是我莫大的荣幸。各国部长对我委以重任,让我获得第二任期,我深表感激。”

  他还说:“在我们的谈判中,我一直是、也将继续是一个真诚的中间人,确保所有的声音和立场都得到考虑。”

  据报道,他的新任期将于2023年1月13日开始。(编译/朱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欧元集团 欧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