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业2023年将盈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业2023年将盈利
2022年12月07日 01: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航空业将在明年实现疫情后的首次盈利。

  IATA在周二的最新财务展望中写道,航空公司2023年合计净利润或达47亿美元。尽管该数额不到2019年水平的五分之一,但依然是可喜的进展。据IATA计算,此前数年的干扰已带来近1,900亿美元的损失。

  该组织表示,各地区的复苏势头仍将存在差异。北美航空公司应会获得114亿美元的利润,而仅欧洲和中东有望停止亏损并勉强实现小幅盈利。

  经济衰退的威胁以及利率和油价的不确定性也带来下行风险。

  “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薄弱,”IATA总干事Willie Walsh在日内瓦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航空公司管理层的任务将依然艰巨,重要的是要密切关注经济的不确定性。”他表示,明年净利润将相当于单位乘客平均盈利1.11美元,还不及机场一杯咖啡的价格。

  IATA首席经济学家Marie Owens-Thom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通胀高企且利率不断上升,但全球就业人数仍创纪录高位,她相信这将持续推高销售。但她认为,一旦失业率开始上升,那么预定数量和机票价格可能更易受到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