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10月贸易逆差扩大 欧央行首席称欧洲通胀接近峰值 利率将再次上调 高盛CEO预测美经济明年将衰退

外盘头条:美10月贸易逆差扩大 欧央行首席称欧洲通胀接近峰值 利率将再次上调 高盛CEO预测美经济明年将衰退
2022年12月07日 03: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进口增加的同时出口下降

       2、美国预计2023年石油产量创纪录 一改此前连续5个月的预测下调

       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通胀接近峰值 利率将再次上调

       4、欧洲央行官员Herodotou:未来将继续加息 货币政策“非常接近”中性

   5、FTX崩塌之际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11月交易活动增加30%

   6、高盛CEO预测美国明年将衰退 暗示要为降薪和裁员做好心理准备

  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进口增加的同时出口下降

  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进口增加但出口下降,这可能对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40亿美元,至782亿美元,扩大幅度为5.4%。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贸易逆差扩大至800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的进口额增长0.6%至3,348亿美元,出口下降0.7%至2,566亿美元。

  美国预计2023年石油产量创纪录 一改此前连续5个月的预测下调

  美国上调了明年的石油产量预测,而此前连续五个月的预测下调曾引发对页岩油产量增速下滑的担忧。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月度报告,明年的产量有望达到1,234万桶/日,超过2019年1,231.5万桶/日的创纪录水平,完全逆转了11月份的预测大幅下调。对今年产量的预测也有所提高。

  新的预测可能有助于平息人们对美国页岩油生产的担忧——这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几个产量增长点之一,而此前的预测下调曾让人担心即使在原油价格仍远高于钻井公司盈亏平衡成本的情况下,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依然放缓。尽管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在最近几周给市场带来了下行压力,但如果页岩油产量减速,仍会给原油供应增加新的风险。

  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今年已增加约30%。页岩油生产商以谨慎步伐扩大钻探规模,非常注重资本纪律和股东回报。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通胀接近峰值 利率将再次上调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消费者价格涨幅可能接近顶峰,同时承认借款成本将再次上升。

  对通胀是否达到顶峰“做出判断可能为时过早,但我有合理的信心说可能已接近通胀峰值”,他周二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否已经是顶峰,或者是否会在2023年初达到,仍然不确定。”

  “我们确实预计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但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据欧洲央行网站的文本,他说道。“现在起点不同了。我们已经把利率提高了200个基点。我们应该考虑到已经完成的规模。”

  关于消费者价格,他表示,不能“排除明年初通胀进一步上升。一旦我们度过了2023年的最初几个月,然后在春季或夏季,我们应该会看到通胀率大幅下降。话虽如此,但通胀率从目前非常高的水平回到2%的过程需要时间。”

  当被问及2023年通胀率是否可能降至6%-7%时,他表示,“从当前高位的初步下行将是在该水平附近”,随后将进一步下降。

  欧洲央行官员Herodotou:未来将继续加息 货币政策“非常接近”中性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Constantinos Herodotou表示,该机构将再次提高借贷成本,尽管当前利率下的货币政策已接近既非扩张性也非限制性的水平。

  “我们非常接近中性区间,”Herodotou在全球监管论坛上表示,“我认为未来会再进行一次或多次加息。”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谈及将于12月14日-15日召开的欧洲央行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他拒绝透露他所希望的加息幅度,并表示新一轮的经济预测将是关键。

  “我宁愿等等看这些数据透露出哪些信息,再决定加息的规模,”他说,“但要关注的是通胀预期是否出现变动,以及是否存在薪资价格螺旋式上升的迹象。”

  欧洲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意向似乎正在减弱,同时在上周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从纪录高位有所放缓后,资本市场进一步押注升息50个基点。这将使存款利率升至2%。

  FTX崩塌之际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11月交易活动增加30%

  在Sam Bankman-Fried麾下加密货币帝国FTX轰然倒塌的11月,数字资产交易所币安上的交易活动大幅增加。

  这家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的交易活动上个月猛增30%,当时FTX的流动性危机最终导致其破产并引发加密市场震荡。FTX崩盘的催化剂是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11月6日宣布称,由于FTX的自主代币FTT风险过高,该交易所卖出持仓。

  “在与FTX相关的震荡推动下,11月大型交易所中进行的交易规模增长23%,达到7,050亿美元。”研究员Kaiko在12月5日的新闻稿中指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币安推动的。”

  高盛CEO预测美国明年将衰退 暗示要为降薪和裁员做好心理准备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对经济前景做出悲观预测,并表示奖金缩水,甚至裁员并非没有可能。

  “必须要有心理准备,我们未来会遇到一些坎坷波折,” Solomo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 “需要对自己的财务资源、组织规模和业务发展更加谨慎。”

  这可能意味着对成本的高度重视及放慢招聘速度,事实上招聘已经减慢了。Solomon说,“有可能对某些领域做出修剪”。

  高盛的业务线与整体经济息息相关,该行预计经济增长将减速。 Solomon表示,这意味着公司也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特别是在软着陆远未得到保证的情况下。虽然高盛内部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躲过衰退,但Solomon预测衰退或在2023年到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