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快餐价格指数环比上升8.3%,高通胀使得食品原材料价格飙升

美快餐价格指数环比上升8.3%,高通胀使得食品原材料价格飙升
2023年02月05日 23: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Subway首席执行官约翰·奇西(John Chidsey)正在谈论食品行业消费者多年来一直在应对的一个财务难题——通货膨胀引发的定价压力。

  Chidsey周四表示,特许经营商的盈利能力正在“上升”,这一乐观的说法可能有助于2023年“缓解”定价压力。

  “我们采取了一些定价,我认为我们与QSR的其他部分基本一致。事实上,在2023年,我认为,就特许经营商面临的食品篮子成本而言,我们将看到200至300个基点的下降。因此,不会回到原来的水平,但我认为我们已经经历了最糟糕的部分,”Subway首席执行官说道

  “我认为,从加盟商盈利的角度来看,情况实际上正在好转。”

  通货膨胀导致的食品价格上涨给食品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许多用于制作地铁三明治的常见物品都出现了暴涨。从2021 12月到2022年12月,午餐肉价格上涨了15.1%,面包上涨了15.9%,生菜上涨了24.%,奶酪上涨了12.8%。

  不断上涨的食品成本使食品行业的商业领袖们陷入困境。然而,这位Subway首席执行官吹嘘说,反应性价格上涨终于“达到顶峰”。

  这位首席执行官解释道:“我认为,在过去4至6个季度,我们可能会采取8%的定价,可能会采取9%的定价。“我早些时候的评论是,虽然价格水平有所提高,特许经营商将在2023年的定价压力方面感到一些缓解。”

  周四上午,赛百味宣布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9.25%,北美销售额增长7.8%。奇迪希希望,这份强劲的报告将为公司的持续增长“火上浇油”,并为消费者减轻定价压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首席执行官 食品行业 约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