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Holzmann表示央行必须尽其所能实现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Holzmann表示央行必须尽其所能实现通胀目标
2023年02月07日 00: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Robert Holzmann称,欧洲央行应积极应对通胀,直到人们感受到日常生活中价格稳定下来。

  “比起过度紧缩,无所作为的风险似乎更大,”Holzmann周一在布达佩斯会上表示。“在向通胀目标确实靠近之前,货币政策必须继续尽其所能。”

Robert HolzmannRobert Holzmann

  欧洲央行上周连续第二次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几乎表示下个月还会如此。

  Holzmann表示,欧洲央行及时采取的措施,有助于将通胀预期保持在目标附近,但人们仍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物价过快上涨的影响。

  他说,货币政策行动步伐太小,可能会动摇通胀预期,以后再控制通胀会更加耗时耗力。

  “到最后如果我们一直不能实现通胀目标,反而会反噬其身,”Holzmann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