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通胀高企美就业市场仍吃紧 住房市场显现一定程度企稳 耶伦称在必要时将对银行存款采取进一步行动

外盘头条:通胀高企美就业市场仍吃紧 住房市场显现一定程度企稳 耶伦称在必要时将对银行存款采取进一步行动
2023年03月24日 02: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周下降 就业市场仍吃紧

      2、美新建住宅销量意外增长 住房市场显现一定程度的企稳

      3、比尔·阿克曼警告称,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后,美国经济将走向“火车失事”

  4、苹果公司据悉将每年投入10亿美元以进军院线电影领域

  5、对冲基金Marathon、Redwood等据悉正纷纷抢购瑞信AT1债券的债权

      6、耶伦:美国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对银行存款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周下降 就业市场仍吃紧

  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数据出人意料,凸显就业市场依然吃紧,雇主不愿裁员。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至19.1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19.7万。截至3月11日当周,持续申领人数基本持平,报169万。该数据反映失业者找到新工作的难易度。

  该报告显示,在美联储过去一年的加息行动下,劳动力市场基本上保持了韧性。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继续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就业机会的创造依然强劲。

  美新建住宅销量意外增长 住房市场显现一定程度的企稳

  美国2月份新建住宅销量继上个月下修后意外录得增长,表明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开始企稳。

  美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建单户型住宅销量上升1.1%,至折合年率64万套,1月份为63.3万套。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65万套。

  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可能在去年抵押贷款利率快速上涨后终于站稳了脚跟。即便如此,负担能力仍然是买家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市场上有限的住房供应也限制了销售。

  比尔·阿克曼警告称,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后,美国经济将走向“火车失事”

  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表示,在美联储继续与通胀作斗争,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排除了对银行存款的“一揽子”保护后,美国经济可能会走向“火车失事”。

  周三,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阿克曼敲响了警钟,称银行存款外流可能会加速,此前耶伦表示,并非所有未投保的存款都会在未来的银行倒闭中得到保护。

  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们正在遭受自伤。”。耶伦的声明,加上美联储最近的加息,给非系统重要性银行“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苹果公司据悉将每年投入10亿美元以进军院线电影领域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每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将在院线上映的电影,这是该公司在好莱坞提升知名度并吸引用户订阅其流媒体服务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上述因谈论未公开计划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已与电影制片商接洽,希望就今年将在院线上映以及未来将推出的更多影片展开合作。待上映的潜在影片名单包括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花月杀手》,马修·沃恩执导的间谍惊悚片《阿吉尔》,以及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拿破仑》。苹果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项投资与往年相比有了显著增长。苹果之前的大部分原创电影要么由流媒体服务独家播放,要么是仅在少数影院放映。上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已承诺其影片将在数千家影院上映至少一个月,不过尚未敲定任何计划。

  对冲基金Marathon、Redwood等据悉正纷纷抢购瑞信AT1债券的债权

  对冲基金正在积极抢购瑞信总价值逾170亿美元但被全额减记的AT1债券的债权,势将就此展开一场激烈的法律斗争。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购买瑞信AT1债券(现以债权形式进行交易)的基金包括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 LP,Redwood Capital Management LLC和Sona Asset Management。他们可能押注这些债券终将赢得丰厚的回报——也许是通过法律手段。

  一些因交易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本周交易方之间每日AT1债券的易手金额达数亿美元,价格从低至1美分升至约5到7美分。

  耶伦:美国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对银行存款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计划周四在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表示,监管机构将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在必要时保护储户存款,这个说法与她前一天在参议院的书面证词不同。

  在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与周三内容几乎相同的证词文本中,耶伦将重申她昨日的言论,即政府最近采取的行动旨在“确保美国人存款安全”。

  然后,她计划追加一句话,即“当然,如果有必要,我们准备采取更多行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瑞信 债券 加息 阿克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