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核电站含氚放射性水再次泄漏

美国一核电站含氚放射性水再次泄漏
2023年03月26日 14:52 新华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含氚放射性水再次泄漏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核电站关停维修

  美国卓越能源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一座核电站2022年11月底向监管部门报告泄漏大量含氚放射性水。该公司日前宣布,近期监测又发现新的含氚放射性水泄漏,决定关停该核电站,并对其进行维修。

  卓越能源公司去年11月底报告,该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蒙蒂塞洛市的核电站泄漏约40万加仑(1美制加仑等于3.785升)含氚放射性水。氚是氢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这一事故近4个月后才被公之于众,引发美国舆论对公共安全的担忧以及对信息透明度的质疑。

  卓越能源公司说,去年找到泄漏点后,公司实施了短期处理。近期监测又发现泄漏,预计数百加仑新的含氚放射性水从原来的泄漏点泄漏。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最佳方案是关停这座核电站,立即对其进行彻底维修。

  事发核电站附近有居民对反复出现含氚放射性水泄漏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公众应得到更多有关这一事故的信息。

  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和卫生部门日前联合发表声明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起泄漏正在或将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但将持续监测地下水样本。他们同时呼吁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向社会公布更多信息,帮助居民更好了解情况。

  来源:新华社

  记者:孙丁

  监制:张书旗

  编辑:李永锡、伍越、郎湉

  实习:张珺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