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商业地产巨头SBB考虑出售公司,连遭降级后股价暴跌40%

瑞典商业地产巨头SBB考虑出售公司,连遭降级后股价暴跌40%
2023年05月29日 14: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陷入困境的瑞典商业地产巨头SBB周一表示,已经启动了一项战略评估,可能会导致公司被出售。

  上周五晚间,惠誉评级将SBB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的“BB+”,理由是债务杠杆率高,以及“2023年和2024年即将到期的大量债券”。

  本月较早时,标普对SBB的评级进行了类似的下调,当时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40%。那次评级下调后,SBB推迟了派息,并取消了紧急出售股票以增强流动性的计划。

  这种不确定性继续打压该公司的股票,其股价已从2021年底的峰值下跌逾90%。上周五,该股收于4.9瑞典克朗,为近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SBB已经积累了80亿美元的债务,其信用评级和进入债务资本市场的渠道对其积极增长的战略至关重要。但随着借贷成本的飙升,这条重要的融资途径对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司来说几乎已经关闭。

  SBB说,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已聘请了摩根大通证券公司。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担任财务顾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典 商业地产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