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多头看好长期收益率下行 押注美联储最终打败通胀

美债多头看好长期收益率下行 押注美联储最终打败通胀
2023年06月07日 01: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通胀飙升的两年来,美联储在遏制物价上涨方面取得了有限进展。债券市场的一批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不仅最后能战胜通胀,而且长期利率也将如联储预期所料回归低位。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全球固定收益主管Gene Tannuzzo就持有这种想法。

  他说,“我认为美联储正慢慢恢复在抗通胀问题上的公信力,随着通胀率越来越接近目标水平,长期利率将再次成为收益率的可靠锚”。

  这种看法在市场中并不鲜见。据调查,普遍预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在2024年和2025年更为接近3%,低于目前约3.69%的水平。但是这种共识预测也并非没出错过,大概一年多以前,预测机构认为10年期收益率会低于3%.

  10年期收益率和美联储的长期利率预期之间存在差距,Tannuzzo称之为“美联储信誉风险溢价”。

  疫情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估测有可能实现,这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然而,包括哈佛大学Kenneth Rogoff在内的多位经济学家预测,由于供应链成本上升和国防支出加大等因素,收益率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较高水平。

  但是Tannuzzo和一些同道选择站在美联储官员一边,比如最近说过可能回归低利率时代的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他们认为美联储为了打败通胀需要让经济陷入衰退,这个结果将提升美国国债吸引力。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是2%目标水平的两倍多,如果4月4.4%的同比升幅保持下去,押注10年期收益率低于4%的投资者会面临更多损失。多头期待形势可以改变。

  “未来两年,我们认为长期利率应该会更低,”Federated Herme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nald Ellenberger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想让通胀率降至2%,经济会陷入衰退,通常这会推动对国债的避险买盘。”

  Ellenberger补充说:“现在延长久期不是一个坏时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任何进一步上涨都提供了补仓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