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ChatGPT有广阔前景,苹果在密切关注,AI有严重风险,需要监管

库克:ChatGPT有广阔前景,苹果在密切关注,AI有严重风险,需要监管
2023年06月07日 03: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CEO库克称他在用ChatGPT,同时警告,AI存在偏见和虚假信息等严重的风险,它发展太快,需要政府监管,也需要科技企业承担责任,自我监管。他还称头显Vision Pro是苹果的一个转折点,是今天做了明天的工程。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美东时间6月6日周二接受媒体访谈时,苹果公司CEO库克坦言,他个人在用ChatGPT,称对它“独特的应用”感到兴奋,这类人工智能(AI)工具展示了“广阔的前景”,还提到,“我们(苹果公司)正密切关注”它们。

  同时,库克警告,AI存在偏见和虚假信息等严重的风险,并呼吁政府进行监管,避免AI可能被滥用。库克说:

“我确实认为,在开发和部署这些技术时要非常慎重、深思熟虑,这很重要。它们可能非常强大,以至于你会担心诸如偏见、虚假信息之类的事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更糟。”

  库克认为,AI快速发展需要政府干预,也需要科技企业承担责任。“监管是这个领域需要的。即使取得进展,监管也将面临难以维持的时期,因为它发展得太快了。因此我认为,企业也有责任自我监管。”

  库克访谈前一天,苹果本周一刚发布了首款混合现实(MR)产品——售价3499美元(约人民币2.5万元)的头显Vision Pro。

  库克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对这款产品提出了极高的期望,希望它能在十年后取代iPhone。他说:“如同Mac将我们带入个人计算时代,iPhone将我们带入移动计算时代,Apple Vision Pro将我们带入空间计算时代。”

  库克周二称,Vision Pro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设备,是苹果的一个转折点。他评价,这款设备是今天就做了“明天的工程”,“所以你要活在未来,就要在今天开始做”。

  库克介绍,苹果很早就在研究增强现实(AR),认为作为一种深奥的技术,它是一种了不起的想法,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用户可以沉浸在电影、电视节目、体育运动中,感觉自己就在那里,可以拍照和录视频,然后欣赏它们,并且带回去供日后回忆,就好像曾经身临其境、还能重复那种体验一样。

  根据周一发布会的介绍,库克对Vision Pro的定位是:一款革命性的空间计算机设备,让用户在真实的空间中操作数字设备上的App、游戏、电影,将数字内容与物理世界无缝融合。

  库克周二说,Vision Pro不是一种事物,而是一个平台,所以苹果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对开发者开放,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为它开发App。Disney+将是首批Vision Pro的可用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库克 AI 苹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