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预计澳洲联储再加息一次后将暂停:消费已受到损害

大摩预计澳洲联储再加息一次后将暂停:消费已受到损害
2023年06月07日 09: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CEO理查德·瓦格纳(Richard Wagner)周三表示,由于紧缩周期打击了家庭支出和企业交易,澳洲联储可能会再加息一次,然后就按下暂停键。

  瓦格纳说:“我认为消费者正受到伤害,而且已经转向了。这些加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耗尽银行账户,所以我们真正谈论的是第三季度的现象,消费者将做出重大调整,然后我们将暂停。”

  周二,澳洲联储周二出人意料地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1%,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自去年5月以来累计加息了400个基点。货币市场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再加息一次,现金利率将升至4.35%。

  瓦格纳说,许多消费品公司最近宣布下调澳大利亚业务的盈利预期,这一事实表明,澳大利亚家庭已经“向生活成本投降”。

  交易也受到打击。瓦格纳说:“今年我们看到并购和ECM的交易量受到抑制,因为这两项活动都是信心驱动型活动,”并补充称,企业在这段不确定时期专注于自身业务和盈利能力。

  他承认澳洲联储对房价上涨的担忧。“但我认为,他们也会希望保持谨慎,放慢脚步,不想破坏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洲联储 加息 摩根士丹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