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2.7%,敦促各国央行保持紧缩

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2.7%,敦促各国央行保持紧缩
2023年06月07日 15: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合组织周三表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从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的冲击中缓慢复苏,受到持续的通胀和主要央行为遏制通胀而实施的限制性政策的困扰。

  经合组织在其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GDP将增长2.7%,较3月份预期的上调了0.1个百分点,并将2024年增速预期维持在2.9不变,两者都低于疫情前七年3.4%的平均增速,而通胀将高于疫情前七年的平均水平。

  经合组织表示,这种情况令各国央行特别头疼,因为它们必须继续对核心价格压力做出反应,同时不能过度损害经济增长,而事实证明,核心价格压力强于预期。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克莱尔·伦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表示:“全球经济正在转弯处,但要实现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政策制定者需要消除一系列负面冲击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在此过程中面临一系列复杂的挑战。”

  此前一天,世界银行警告称,全球经济处于不稳定状态,随着加息开始产生影响,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大幅增长放缓。

  经合组织表示,过去的加息的影响正越来越多地显现,尤其是在房地产和金融市场,但它们的全面影响要到今年晚些时候和2024年才能显现出来。该机构表示,这种影响的强度存在不确定性,而通胀可能继续比预期更持久,这使前景更加黯淡。

  经合组织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预测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下行。”

  不过,经合组织敦促各国央行保持紧缩政策,甚至在必要时进一步加息,直到有明显迹象表明潜在的通胀压力得到持久缓解。该组织称,如果紧缩政策造成市场压力,有关当局应充分利用流动性工具,新兴市场政府可以暂时进行外汇干预或资本管制,以避免稳定面临严重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经合组织 GDP 全球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