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称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货币紧缩

韩国央行称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货币紧缩
2023年06月08日 12: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央行周四表示,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紧缩模式,因为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通胀率持续徘徊在其目标水平之上。

  韩国央行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将综合考虑通胀放缓的速度、经济下行风险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加息动向。

  韩国的通胀率在去年7月达到6.3%的峰值后,总体上一直呈下降趋势,其间有升有降。今年5月的CPI涨幅为3.3%,连续第四个月放缓。

  考虑到通胀的缓和和经济的放缓,韩国央行上个月连续第三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不变。

  在周四的报告中,韩国央行指出了未来货币政策的潜在风险——通胀不确定性、家庭债务上升和汇率波动。

  该行表示,通胀放缓的速度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任何供应冲击都可能对物价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上调公共服务费用,物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增加。

  家庭债务上升是央行货币政策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尽管进行了一系列的加息,但韩国家庭债务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债务的去杠杆化可能被推迟。

  此外,如果美联储再次提高利率,在贸易逆差趋势持续的情况下,韩元可能面临抛售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韩国央行 货币紧缩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