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副主席称维持利率不变有助于降低通胀水平 绿色电力激增导致欧洲核电站停产

外盘头条:美联储副主席称维持利率不变有助于降低通胀水平 绿色电力激增导致欧洲核电站停产
2024年04月17日 04: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专题:二季度A股有望企稳并延续反弹 新质生产力成维持中高增速关键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法国兴业银行预计:若美联储2024年不降息,欧元将跌破1.05美元

  2、美联储副主席:维持利率不变有助于降低通胀水平

  3绿色电力激增导致欧洲核电站停产

  4ESG日报:瑞银集团表示,根据瑞士的计划,瑞银集团将面临200亿美元的损失

  5对人工智能的最新押注 微软将目光转向中东

  6、拉加德: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将很快降息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若美联储2024年不降息,欧元将跌破1.05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Olivier Korber表示,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研究人员对2024年美联储不会降息的基本预测可能会令欧元跌破1.05美元。

  美国通胀的意外上行促使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不再预期美联储会在2024年降息,”Korb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相对于欧洲央行将更晚开始放松政策的预期,但美联储降息空间还有进一步的空间,这表明欧元/美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美联储副主席:维持利率不变有助于降低通胀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Philip Jefferson表示,在利率维持当前水平的情况下,预计通胀将继续放缓,但如果通胀压力持续,有必要利率继续维持在高位。

  Jefferson周二表示,虽然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但美联储使通胀率可持续达到2%目标的任务“尚未完成” 。 

  这些言论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决策者不急于降息的看法。Jefferson没有在讲话中直接提到降息时机或今年降息前景。

  绿色电力激增导致欧洲核电站停产

  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努力给欧洲核能产业带来了压力。虽然生产无化石电力的紧迫性前所未有,但可再生能源的激增和电价的暴跌正在破坏核电站的营运基础。核电至今仍是欧洲大陆部分电网的基石。

  有迹象表明,核电站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能源危机以来,需求尚未完全恢复,而该地区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屡创新高,正在蚕食核电站和燃煤电厂输送至国家电网的份额。

  ESG日报:瑞银集团表示,根据瑞士的计划,瑞银集团将面临200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瑞信倒闭后提出的改革,瑞银集团面临增加监管资本的要求,这一金额可能达到约200亿美元。

  瑞士财政部长Karin Keller-Sutter的目标是让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为其海外子公司提供全额资本支持。

  分析师估计,对于瑞银来说,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的150亿至250亿美元的资本损失。

  瑞银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

  对人工智能的最新押注 微软将目光转向中东

  微软将向阿布扎比的人工智能集团G42投资15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在人工智能和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展开合作,此举标志着微软的人工智能帝国首次向中东扩张。

  此举可能招致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G42和微软表示,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它们承诺遵守美国和国际贸易规则。

  拉加德: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将很快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表示,欧洲央行仍将在短期内降息,前提是没有发生重大意外。她表示:“我们只需要在反通胀的过程中建立更多的信心,如果它按照预期发展,如果在发展中没有受到重大冲击,我们将走向一个我们必须缓和限制性货币政策的时刻。”“如果没有新的冲击出现,是时候在合理的短期内缓和限制性货币政策了。”

  当被问及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之后,特别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油价飙升的情况下,央行对通胀继续下降的信心时,拉加德回答说:“所有大宗商品价格都有影响,我们必须非常关注这些变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淳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