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苗公司高管:已与多国开始沟通 年产量最高达3000万剂

猴痘疫苗公司高管:已与多国开始沟通 年产量最高达3000万剂
2022年05月24日 03:1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4日讯(编辑 赵昊)丹麦疫苗制造商Bavarian Nordic A/S首席财务官Henrik Juuel在近日的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有必要,这家公司或将年产量提高到3000万剂。

  Bavarian Nordic开发的天花和猴痘疫苗Jynneos(在欧洲为Imvanex,在加拿大为Imvamune)于2013年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并于2019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是欧美唯一获批的猴痘疫苗。

  Juuel说道:“我们看到各国政府如何从新冠大流行中吸取教训,并致力于做好充分准备。我们也已经准备好改变我们的生产计划,以便在短时间内能够提供剂量。”

  美国在上周发现本土首例猴痘病例后,迅速向其订购了1.19亿美元的针对猴痘病毒的疫苗。Bavarian Nordic还在声明中透露,美国还有继续购买1.8亿美元疫苗的选项,如果兑现该选项,总订单量将达到约1300万剂。

  除了北美,Juuel称,公司正在努力为其产品开拓其他大型市场。近期欧洲爆发史上最大猴痘疫情,Bavarian Nordic上周的一则声明透露,已与一个欧洲国家签署了交货合同,但声明中未透露是哪个国家。

  Juuel称,“我们正在与大多数受到猴痘影响的国家进行沟通,其中一些国家有我们的疫苗库存,可以处理这种情况;同时,我们也在与一些尚未受影响的国家进行谈判。”

  但他表示,如果需求超过3000万剂(即接种1500万人,每人打两针),公司将很难满足这个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公司可能会与其他疫苗制造商签订合同以扩大产能,但这个过程仍需要6至12个月。

  受益于疫苗需求,在丹麦交易的Bavarian Nordic A/S股价升至每股222挪威克朗,而两周前该股只有115挪威克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苗公司 丹麦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