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内确诊病例增加两倍!世卫组织坐不住了 呼吁欧洲对猴痘采取“紧急”行动

两周内确诊病例增加两倍!世卫组织坐不住了 呼吁欧洲对猴痘采取“紧急”行动
2022年07月02日 03:1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五,世卫组织(WHO)呼吁欧洲采取“紧急”行动预防猴痘传播,并指出,最近两周欧洲确诊病例人数已增加了两倍。

  世卫组织声称,欧洲仍处于全球猴痘爆发的“震中”,自6月15日以来,欧洲31个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4500人,增加了两倍,占全球总数的90%。

  世卫组织欧洲区负责人汉斯·克鲁格表示:“今天我呼吁各国政府和民间加大力度,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积极行动来阻止猴痘疫情的蔓延。如果我们希望扭转局面,阻止这种疾病的传播,那么迫切需要采取紧急和协调的行动。”他警告称,现在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段。

  世卫组织上周六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进一步蔓延,同时应密切监测疫情,委员会建议在几周后再次对猴痘疫情进行评估。

  不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我担心猴痘会持续传播,因为这意味着病毒正在构建出自己的体系,它可能会入侵高风险群体,包括儿童、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和孕妇。”谭德塞呼吁各国政府加强监测,追踪密切接触者,并确保高危人群能够获得疫苗和抗病毒药物。

  克鲁格进一步指出,世卫组织可能很快就会重新评估,以确定猴痘是否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他表示,欧洲99%的猴痘患者是21至40岁的男性,大多数猴痘患者都是跟同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许多患者(尽管不是全部)报告有多个性伙伴。

  猴痘主要通过密切的身体接触传播,目前疫情的大部分传播是通过性传播。然而,克鲁格表示,目前报告的少数病例中,有些是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时通过飞沫传播,以及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能感染。他说,有些感染者的家庭成员也感染上了猴痘病毒。

  虽然到目前为止,欧洲还没有人死于这种病毒。但克鲁格警告称,不要自满或轻视,特别是在欧洲地区,疫情蔓延非常迅速,每小时、每一天、每一周都在向外蔓延。

  克鲁格重申,不要对某些人群进行污名化,这会使得人们很难全面了解疫情的情况。“我们从应对艾滋病毒的经验中知道,污名化是会进一步助长疫情和流行病的。”

  此外,根据现有数据,国外学者进行了数据拟合和建模,结论是如果没有有力的防疫措施,那么猴痘将在35天后的八月初,突破十万例,在9月病例数达到一百万例。

  克鲁格强调,欧洲公共卫生当局必须迅速加强对猴痘的监测,以及诊断这种疾病和基因测序的能力。他说,还需要迅速查明猴痘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以阻止进一步传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