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涨!中概股集体飙升!或创史上最大单月涨幅!小鹏汽车涨近39%,蔚来汽车涨超24%,阿里巴巴涨超10%

人民币大涨!中概股集体飙升!或创史上最大单月涨幅!小鹏汽车涨近39%,蔚来汽车涨超24%,阿里巴巴涨超10%
2022年12月01日 00:06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基本平开,美股开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12%,纳指涨0.11%。

  中概股集体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开盘后涨幅不断扩大,截至发稿前上涨8%,有望创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小鹏汽车涨近39%,蔚来汽车涨超24%,理想汽车涨19%,阿里巴巴涨超10%。

  在岸人民币收涨超600点,离岸人民币收复7.09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3:30收报7.0929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646点;离岸人民币涨破7.09关口,日内涨超500点。

  布油、美油上涨超3%

  截至发稿前,布油报87.35,上涨3.68%;美油报80.35,上涨3.18%。

  消息面试,美国至11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258万桶,降幅录得2019年6月21日当周以来最大。

  美元指数上涨

  美元指数由跌迅速转涨,截至发稿前报107.003,上涨0.17%。

  媒体:鲍威尔讲话立场偏鹰派的可能性超过偏鸽派

  市场静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发表讲话,这是联储决策者12月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表态。有评论认为,鲍威尔讲话立场偏鹰派的可能性超过偏鸽派,但即使是鹰派讲话,对市场的打击也不会像他8月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扑灭鸽派转向的讲话那么大。

  鲍威尔讲话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小非农”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ADP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预期,新增人数创近两年来新低,就业人员薪资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放缓,体现货币紧缩已在影响高烧不退的劳动力市场,对试图通过放缓经济遏制高通胀的联储而言是积极进展,强化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上修,高于预期,但剔除物价变动的GDP平减指数和PCE物价指数超预期上修,加剧了通胀的担忧。

  美联储部分官员支持明年将利率保持在约5%或以上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两名官员28日表示,他们支持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约5%或以上,并在明年将利率保持在此峰值。

  据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在纽约发表讲话时表示,有迹象表明通胀形势在缓解,但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将通胀率降至接近2%的目标。

  同一天,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指出,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应对40年来最严重通胀时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决心。他说,美联储明年可能不得不将利率保持在5%以上,这一利率水平可能持续到2024年。

  美国金融人士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开始降息,以应对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将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

  据新华财经,裕信银行分析师称,美元最近所承受的抛售压力有所减轻,但周三美国ADP就业数据以及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使美元容易进一步走软。

  高盛当前观点认为,美联储今年12月份有望加息50个基点,本轮加息将到2023年二季度结束,终端利率有望达到5%-5.2%区间。美国经济明年大概率软着陆,经济增速有望达到1%左右 。

  本月2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75%至4%。美联储将于12月13日至14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新华财经、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